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20个月的小孙女素描  

2011-01-25 23:25:25|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个月的小孙女素描

明天,可爱的小孙女出生20个月了。今天下午特地带小孙女去了一次桐泾公园,买了个小兔子新汽球,家里的汽球已经飞不起来了,小孙女提醒过我。必须买个新的,这是我不能食言的承诺。

前两天,给小孙女做了两个新相册,那是彩绘,再来篇文字算作素描。

小孙女已经有了10几本书,都已看得很熟了。有插图的儿歌,随便翻到那一页,用她还不清晰的咬字全能背出来。隔壁的哥哥送给她的一盒词语,我们觉得认字还太早不常给她看,偶然教她几张,隔几天再给她看,居然也能准确念出来。上电梯让她按楼层,她会按11,知道1101是宝宝的家,还知道有个负一层。坐了几个月电动玩具,电动玩具动时播放的歌曲,现在几乎都能跟着唱。

“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小孙女最喜欢唱的儿歌之一。上星期六,我去老家办事住了一晚,星期天下午回家,太太告诉我,小孙女把歌词改了,改成“世上只有阿爹好”,想爷爷了。太太讲这话时,小孙女、太太、儿媳妇都在场,小孙女马上说,世上只有阿爹好,世上只有奶奶好,世上只有妈妈好。一个都不“得罪”,是个小人精。当然,在她心目中,阿爹肯定是最好的,也最愿意听阿爹的话。因为阿爹最愿意陪她玩,甚至和她一起在地板上爬。阿爹会经常带她去大公园、桐泾公园、百花洲玩。阿爹最有耐心与她讲道理,从来都是笑嘻嘻的。

太太骨裂不能下楼已经2个多月了,小孙女每次经过肯德基买蛋挞都要拿回家“和奶奶一起吃”,经过面包房买面包一定要买两只,一只宝宝吃,一只奶奶吃。每次太太都会很激动地说,奶奶没白疼宝宝。进入冬天以来,一听说要带她出去玩,自己会找只帽子带上,看见我没戴帽子,就说,阿爹冷。我开玩笑说,阿爹没有帽帽。小孙女马上说,宝宝买新帽帽给阿爹戴。

前几天,小孙女坐电动马,坐了一会就喊老板娘“阿姨”,让老板娘过来,指指电动马的两只耳朵,说马马生病了,要买药药马马吃。我恍然大悟,小孙女一直在观察电动小毛驴的两只耳朵和电动马的两只耳朵,小毛驴的两只耳朵都是红的,电动马一只耳朵的红油漆已经掉了。我把小孙女的发现告诉了老板娘,老板娘笑了,说这么多孩子玩,谁也没有关注这,盼盼真聪明。老板娘对小孙女说,盼盼放心,阿姨一定买药药给马马吃。从此,小孙女不再坐最喜欢坐的电动马,还不让其他小朋友坐,在家里也一直牵挂着马马生病了。今天吃过晚饭,我带小孙女去玩,小孙女只愿意坐小毛驴,我说宝宝去坐坐马马,看看马马吃了药药后有没有力气。小孙女勉强坐了一次,说,马马有力气了。我说,马马吃药药后已经好了,耳朵慢慢会长好的。小孙女似信非信,我想明天给马马耳朵上贴个红纸头,别让小孙女再为马马担心了。

今天上午,小孙女玩得很开心,因为遇到了好朋友佳一、丁丁、小米,还请了客。保姆阿婆带小孙女出去玩时带了3根棒棒糖和2块巧克力。看见小朋友们,小孙女就把2根棒棒糖分给小朋友,还有1根想留给自己吃,看到一个小朋友没分到,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最后1根棒棒糖给了小朋友。小孙女掏出2块巧克力,一个小朋友悄悄地说,盼盼妹妹,给我一块。小孙女就给了。另一个小朋友要把已经吃过的棒棒糖和小孙女换巧克力,小孙女也高兴地换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