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品尝阳澄湖螃蟹  

2010-10-03 23:0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尝阳澄湖螃蟹

   亲家明天就要回四川了,儿子安排岳父、岳母中午到阳澄湖畔吃螃蟹。2辆车8个人,儿子媳妇开车,离市区有20多公里。

地道的农村3代4口之家,地道的农家风味:放养的鸡、养殖的活蹦乱跳的虾和好大的桂鱼。主人在阳澄湖有20亩水面,主人告诉我原来有100亩,政府为保护水质压缩养殖面积,主人表示政府做得对,养殖面积压缩后水质好了,螃蟹的质量也好了。由于儿子与朋友经常光顾,主人给我们吃的和带走的都是真宗的阳澄湖螃蟹,不是“插队”的,真宗的老食客一尝就知道,用不着戴防伪标记。

主菜当然是螃蟹,每人一公一母2只。“西风响,蟹角痒”,虽然离蟹肥的季节还有1个多月,正宗的阳澄湖螃蟹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从未吃过这种螃蟹的亲家更是首尝。儿子还挑了更好的螃蟹让主人包装好让岳父母飞机带回去,并带了些回去晚上继续品尝。一算帐,连吃饭和带走的螃蟹才1150元钱,儿子争着付钱,让我带的3000元没派上用场。

今天最开心的还是小孙女。水里捞上来的虾用小手抓住胡须拎起来;螃蟹不敢抓,主人专门从水里捞一只放在盆里让小孙女看着爬,小孙女嘴里还“爬爬”地指挥螃蟹,并让我把螃蟹抓给她看;看见主人的女儿在做刺绣,小孙女认真地看着,还举起大姆指夸奖“阿姨真棒!”最感兴趣的还是邻居家2条“汪汪”,吃饭也定不下心,拿了2块红烧肉出去给“汪汪”吃。2条狗吃完了还想吃,小孙女小手一摊说“bangbang”(没有了)。临走时还向“汪汪”说“拜拜”。主人家放养的鸡鸭也让小孙女开心不已,学鸭、公鸡叫,看鸭戏水,对母鸡最亲,因为母鸡会下蛋给宝宝吃,临走时也不忘与鸡鸭说“拜拜”。小孙女每天11点半会睡午觉,今天一直兴奋到2点钟,在回家的车上睡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