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小孙女又成“明星”了  

2010-10-03 00:32:38|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女又成“明星”了

为了让难得来一次的亲家多玩点地方,只能让他们牺牲与外孙女多亲近的时间,今天还是我带囡囡玩。

今天下雨,上午在家里玩了一会,小孙女拿着昨天阿姨给她的小五星红旗,吵着要出去看“大”的五星红旗。路过超市门口,居然不想进去,连每次必坐的电动马也不要坐,就是要看五星红旗,使得门口的阿姨惊讶“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一路看到行政服务中心、雅都大酒店、供电公司三个单位门口都升着五星红旗,小孙女每处都停下来,举起手臂敬个礼,挥挥自己手里的小五星红旗。一路上,我和小孙女讲为什么红旗上是五颗星。小孙女当然不会懂,但能把五星红旗与红色彩旗区分开了,彩旗上没有五星。

今晚全家参加亲戚儿子的婚宴,前晚亲戚夫妇专门到我家请我做证婚人,我当然无法推辞。尽管不用稿子的证婚词赢得满堂掌声,也让婚礼主持人对“老领导”的证婚着实赞扬了一番,但晚上宾客中的“明星”却是16个月的小孙女。在婚宴厅前,4位姑娘在拉迎宾曲,小孙女就在那里合着乐曲跳起了舞,有些动作是看阿婆、阿姨跳舞时学的,有些动作是自己“创造”的,让路过的宾客都要笑着看上几眼。

婚宴进行到中间有小朋友的有奖娱乐活动,小孙女也挤上去,没轮上礼品就发完了,小孙女对布娃娃礼品没有兴趣。等到钢琴乐曲响起,每天都要弹几次玩具钢琴的小孙女看了一会,就跑到舞台中间跳起了舞。开始一起跳的几个姐姐都下去了,她一个人还跳得很起劲,让700位宾客乐了一番,婚礼主持人也乐着夸奖励。灯光照着舞台,我怕小孙女太热了,硬把她叫了下来。人是下来了,心还在舞台上,吃饭也没心思,一直要往舞台上去,一点也不怕陌生,喜欢成为人们关注的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