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中外40余名市长签署《南京宣言》  

2010-10-21 22:17:07|  分类: 旧闻留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化引领城市发展成为共识

  中外40余名市长签署《南京宣言》

本报南京10月21日专电  今天上午,2010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市长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会的国内外41个城市市长及代表就“河流孕育人类文明和城市文化”,“文化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实现保护文化遗产与发展文化产业的平衡”等议题展开对话,并签署《南京宣言》。

《南京宣言》中说:我们在彼此尊重、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围绕文化保护与城市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等广泛共识。

一、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未来。我们承诺,培育高雅、高尚的城市文化,构建合理有序的文化发展环境,以先进的文化理念引领城市健康发展。

二、河流养育人类文明,文明传扬五洲四海。我们承诺,善待自然界的一切生命,呵护江河,珍视每一寸水域,努力建构“绿色文化”、“低碳社会”,促进城市和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三、城市活力植根于丰富的文化形态,保护城市文化的多样性就是保护城市发展的活力源泉。我们承诺,尊重不同文化的生存和发展权利,加强不同城市、不同群体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对话,以“和而不同”的文化多样性取向,作为城市文化发展的基本准则。

四、城市发展的重要任务是传承文化,光大文明。我们承诺,大力保护城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明相关的一切领域,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资源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共生。

五、城市市民是建构城市文化的主体,更是城市的主人。我们承诺,以人为本,强化市民的主体地位,鼓励市民参与城市文化的保护与建设,使城市文化发展成果为市民所共享共有。

《南京宣言》最后倡议:世界上所有国家和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促进生命、城市、文化共生共荣。

 

                                                 (李苑)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