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把乡村的生命带进城市的生活中国乡村旅游需“谈恋爱”  

2010-10-15 20:54:49|  分类: 旧闻留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乡村的生命带进城市的生活

中国乡村旅游需“谈恋爱”

本报苏州10月15日专电   怎样的乡村旅游开发经验值得借鉴?乡村游目前面临什么困难?出路何在?今天,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苏州吴中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旅游协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江、浙、赣、川、湘等省全国一流乡村旅游单位代表就以上焦点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目前中国乡村旅游每年约接待5亿余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尽管如此,中国乡村游仍有很多困境与不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分析,国际乡村旅游属于文化层次高、体验性强的小流量产品,产品的核心是文化和人民,精髓是文化体验+乡村休闲的“绿色度假”。而我国乡村旅游,由于起点晚,现今尚处于粗放式的发展阶段。其主要卖点是农家乐,表现为城镇居民在农家乐玩牌、用餐。整体上乡村旅游特色不显、内容不丰、规范不力、规模不大。

南京大学旅游系章锦河教授认为,要突破这些困境,将乡村的生命带进城市的生活,中国乡村旅游需“谈恋爱”。“谈”感觉,即乡村要保证原汁原味的农村风貌和民风民俗,要能养眼;“恋”知觉,乡村旅游在开发过程中要有特色化系列化的项目,要能怡情;“爱”态度,乡村旅游的要有人性化、规范化的服务,要能让游客满意。(王学容)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