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40年后同学重相聚抒怀  

2010-09-06 23:07:01|  分类: 往事铭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0年后同学重相聚抒怀

筹备了半年多的高中毕业40周年全班同学聚会,终于在周日进行,相聚在母校的同学,除了4位已经去世,2位因重病住院未能到,其余都从上海、常州、苏州以张家港各地赶到了母校。同学们珍惜40年来的首次全体相聚,毕竟有一半同学40年没见过面。

老班长要致个辞,我就以40年后同学重相聚为题作了即兴抒怀:

40年,人生的半辈子。虽说人到中年始怀旧,但40年首次相聚实在晚了些。第一次不会是最后一次,再过40年也聚不起来了,以后可能是5年甚至3年聚一次。

40年,母校已找不到我们当年的痕迹,但踏进母校我们依然感到亲切。我们为母校的发展而高兴,为母校良好的教育质量而自豪,因为我们是母校的首届高中毕业生。

40年前,我们的老师焕发着青春的朝气,敬业精神成为我们永远的记忆。我们老师的水平足以支撑起一所重点中学,只是在那个年代才能难以发挥,但师生之间却没有多少距离。我们向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等我们下次相聚时,老师们依然能健步如飞。

40年前我们都是天真的少年,晚出生10年,相信大部分同学都能走进大学门。也就是那个没有高考的年代,我们的高中生活比我们的儿女快乐,同学间的相处也更加纯洁,学生频繁组织的各种活动,也让我们“早熟”,锻炼了走向社会的才能。如今,我们都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珍惜同学的那份情谊,多联系,多通通电话。

最后,提议,以全班同学的名义,对在北京病重的同学发条短信,表达全班同学的问候和祝福。设立一个帮助困难同学和同学聚会的基金,推举一名秘书长,建立同学聚会的长效机制。

聚会只有大半天时间,分别时都恋恋不舍。由我提议的会长和秘书长也推举出来了,我这个老班长被“封”为名誉会长。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