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2010年09月25日  

2010-09-25 14:23:56|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弱者生存的准则

社会是不公平的,人一出生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人人都要在不公平的社会中生活,人人都要适应不公平的社会,从这个意义上说,又是公平的。无论是先天的弱者还是后天的弱者都不必自卑,弱者有不同于强者的生存准则,掌握了这些准则,也许你就能得到很好的发展,也许你还能成为强者。

第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出生在何种家庭无法选择,也不必抱怨,因为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创造。弱者需要的是加倍的努力和奋斗,白手起家,一旦目标实现,你也锤炼成了强者。俗话说“富不过三代”,笔者有几位有见识的企业家朋友,不让儿辈坐享其成,出国留学的费用属于需要归还的借款,创业可以借资本但必须自己从头开始,目的也是要把儿辈放在弱者的位置,只有自己创造的财富才属于自己,才懂得珍惜。

第二、成就改变命运

不要幻想天上掉下个大馅饼,中个什么大奖全国一年也没有几个。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奋斗,不要因平凡而不为,不放弃每一次机遇,任何岗位都能出人头地,都能取得成就。取得成就才能赢得社会尊重,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第三、不可充作强者

在社会的竞争中,强者关注的是更强者,不会提防弱者。弱者千万不可把自己充作强者,让别人以为你是强者而加以提防。弱者需要的是低调做人,高效做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即使不完全是弱者,最好也要把自己放在弱者地位,因为弱者能赢得社会更多的同情,并让竞争对手疏于提防。

第四、要有积极的进取心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这是弱者生存和改变自己命运的最重要之处。不要怨天尤人,这是无能的表现;不要对往事耿耿于怀,这是无用的悲伤;不要以酒浇愁,这是消极的举动。任何时候都要以强者的姿态勇敢地面对生活,任何时候都不要熄灭进取的动力。失败和挫折是奋斗历程中难以逾越的坎,赢要赢得清楚,输要输得明白,把失败和挫折当作磨砺意志的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