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有一双慧眼就够了  

2010-09-20 19:46:09|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双慧眼就够了

容易满足的人容易获得幸福感。一个人,只要有一双慧眼就该满足了。有了一双慧眼,在所能到之处就可以自由地尽情地看、观察、欣赏、洞察……

慧眼和聪耳把信息传递进大脑,可以自由地尽情地去想、琢磨、思考、猜测、探索……

找个朋友,可以自由地尽情地聊,只要不在乎路人的瞪眼,还可以自由地尽情地在大街上骂娘,没人会抓你个“现行”。

也可以自由地尽情地写,只要不公开发表,没人管你写什么,也没人管你用钢笔、毛笔、铅笔还是键盘。若想公开发表,网络比纸质更烦恼,人的慧眼毕竟更负责任。

想想也对,人类已有几十万年历史,文字才有几千年,人类史的99%的时段都是靠眼、耳、嘴交流、沟通、商量的。

人先认识自然、社会、而后自己,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虽言不必自寻烦恼,只求问心无愧,也早有热心网友开导过,今天两篇心血孤芳自赏后才算是大彻大悟了。

有一双慧眼就够了。无需你说的话说了就是犯规,无需你做的事做了也是犯规,犯规了就无资格参与真理的评判。也不必贱到只需在后面加!的份上。看明白了,想清楚了,问心无愧了,就够了。做杞人是自寻烦恼,太清醒了也是自寻烦恼。小人物该说小人物的话,小人物该做小人物的事,这是真理!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