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2010年09月20日  

2010-09-20 23:19:30|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羡慕小孙女

尊为爷爷,真的好羡慕还不到16个月的小孙女。

小孙女的心灵是纯洁的,眼睛里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虽然会“管”闲事,看见河里的水不干净会作生气状,要我的手机“喂喂”打电话,那只是她的一种玩的方式,不会真的生气。遇见所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会甜甜地叫,在她眼里都是喜欢她的好人。

小孙女不会受委曲,因为有爷爷奶奶为她“主持公道”。儿子媳妇对女儿疼爱有加,偶尔受点小小的委曲,爷爷奶奶会成为保护神。有点倔强的小孙女能听懂道理,“保护神”不允许简单粗暴,讲道理是爷爷奶奶要求的教育方式。

小孙女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会得到鼓励和夸奖。善于观察细节的小孙女记忆力和模仿能力极强,已能讲简单的句子,如“阿婆抱抱宝宝”、“不吃了”、“把把尿尿”等等,跨台阶、扶着踢腿、转圈子、蹦蹦跳是每天的锻炼,合着音乐节拍跳舞象模象样。学到了书上的月亮婆婆,看见天上的月亮就叫婆婆。楼下有位阿姨天天出去溜狗,一看见就叫“阿姨”、“汪汪”。听到“真棒”的表扬,乐滋滋的。看到别人做了她做不了的事,也会伸出大姆指称赞“真棒”。

人总是要长大的,总要在社会中学会奋斗和发展。尚在懂事过程中的小孙女是天真的,幸福的,不知忧愁为何物。但愿长大懂事后也能阳光灿烂,学会快乐地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