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家长都是孩子的老师  

2010-09-10 00:08:16|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都是孩子的老师

下午下班后带小孙女出去玩,小孙女要去坐“驾驾”。来到超市的游乐场,电动马上有个小男孩在玩,我说,等小哥哥玩好后你再坐,好吗?小孙女点点头说“好”,并笑嘻嘻地与小哥哥打招呼。小男孩却凶霸霸地把小孙女推开,拍拍自己的胸意思是电动马是我坐的。电动马停了,小男孩还是坐在上面不肯下来。小男孩的爷爷说,你坐好了,快下来让小妹妹坐。小男孩不理不睬,爷爷也无可奈何。我赶紧和小孙女说,小哥哥还要坐,囡囡坐小毛馿好吗?小孙女点点头,还回头看了小男孩一眼。直到电动毛馿停了,小男孩依然坐在电动马上不肯下来。

现在的孩子,爸爸妈妈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宠,容易成为“小皇帝”。别以为婴幼儿还不懂事,礼貌和习惯很多是婴幼儿时期养成的,家长其实就是婴幼儿的老师,不仅要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更要言传身教,尽早让孩子学会懂礼貌,学会关爱他人,学会自强、勇敢、卫生等习惯。

教师节来临了,向我的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向所有的教师表示敬意,也向所有的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因为我们都是孩子的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