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与朋友聊天  

2010-08-31 00:00:41|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朋友聊天

我有个朋友,是1993年调苏州工作后不久就结识的,那时,我在市委宣传部,他是一家银行的行长助理。朋友先公派香港从事经营活动,现在已是资产颇丰的老板,后来我也调上海单位。但自从第一次见面后,我们的友谊就从没间断过。

我们是这样一种朋友,平时可能电话都不打,但几个月没见面彼此就会想了。上周末,我正好有空,打了电话给朋友,朋友一接电话就说,他也正想给我打电话,约定马上在他苏州的办公室聊上半天。

我们每次见面几乎都会推心置腹聊半天,而且不会有人打扰。我们会谈各自的近况和新的打算,听听对方的意见;会谈点儿女的事;会谈互相熟悉的朋友的近况;也会谈苏州的事情。每次大家都会觉得谈得很愉快,相互有启发。谈到中午,吃一份外送的盒饭便握手告辞。

虽然逢到儿女婚嫁这样的家庭大事,无需发请柬都会推掉一切应酬而准时赴宴,需要相助只要对方开口必定办妥。但我们之间的交往没有功利性,同龄人是次要原因,性格投缘是主要原因。两人都是举重若轻的人,身为公司董事长,朋友不过问具体业务,只看报表,我在宣传部时最多分管7个处室,照样谈半天而没人打扰;两人都重情重义,善待朋友和身边人;两人对人、对事的看法非常容易取得一致。

无功利性的朋友,不会因地位的变化而变化。这样的朋友,大概可以算作知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