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老是担心下课的王宝泉还能做什么?  

2010-08-24 18:08:29|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是担心下课的王宝泉还能做什么?

三个分站赛,中国女排输巴西输在实力上的差距,巴西女排的一技独秀是世界公认的事实。输美国,既有实力上的原因,也有心态上的原因。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中国女排有时间磨合队伍。令人担忧的不是女排现在的输球,而是主教练王宝泉的心态:主力队员受伤叹“命不好”,每场球“输不起”,揪心时感觉“离下课不远”。主教练的心态毫无疑问会影响队员的心态。

老是担心下课的王宝泉还能做什么?做的只能是让队员去拼,只能让主力队员轻伤不下火线,只能让主力队员拼满全场。观看三个分站赛,只有功在主力队员实在发挥不好时,才会让替补上场。一句话,就是拼目前的资本。

大奖赛算不上大考,从目前中国女排的状况,今年的世锦赛也没有夺冠的可能,中国女排的目标应该是奥运会。奥运会是高考,其他比赛都应该看作是平时的测验,如果一个家长要求孩子平时每次测验都要拿第一名,在这种压力下,等到关键的高考时,难免失常,芝麻捡得很勤,到头来却丢了西瓜。

中国女排要重振昔日雄风,培养新人必不可少。从女排目前的主力阵营看,主攻手王一梅状态恢复,惠若琪堪当大任,替补似乎尚欠火候;二传手魏秋月少年老成,但还需要个强力替补;副攻手薛明更加成熟,马、徐二人各有特点,谁当替补都是强替补;自由人说得过去;与不少强队接应成为核心相比,中国女排的接应成为最弱的环节,半路出家的李娟年龄偏大,不可能有大的作为,替补张磊虽有激情,但身高不足,游击打法尚要动番脑筋,如何培养能至少达到或超过周苏红的接应成为中国女排面临的最大课题。

中国女排辉煌时,靠的是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细腻的串联、小球技术。王家军的拼搏精神似乎得到体现,这是王宝泉带天津女排的风格,也是当上主教练的最大资本,但技术的细腻还有差距,这是队员高大化后面临的新课题。

“和平”在香港看球后都忠告王宝泉要为自己、为队员减压。其实,能否减压,并不在于王宝泉,而在于排管中心。如果排管中心只给王宝泉定奥运会目标,而不在乎大奖赛,甚至世锦赛成绩,相信王宝泉也不会有这样的压力。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用了王宝泉,就应该给他培养新人、磨合技术的时间,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就应该给他吃颗定心丸,不必现在就因担心下课而急功近利。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