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囡囡的关爱自尊和可教  

2010-08-01 23:57:26|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囡囡的关爱自尊和可教

天气炎热,小孙女玩的地方局限在周围的超市、绿色食品、肯德基、胥城、美容院等有空调的场所。

今年下午发生的三件事,体现了14个月的小孙女的关爱心、自尊心和可教性。

晚上8点多钟,小孙女在空调房间里准备睡觉了。我在外面看体育节目,这两天有点受凉咳了几声,只听见正在卫生间的小孙女喊“奶奶,阿答,拍拍。”太太笑着出来说,小孙女叫我出来替你拍拍。无论谁咳嗽,小孙女都要用小手拍拍背。

晚饭后带小孙女出去散散步,还在马路上时小孙女就向美容院的叔叔阿姨招手致意。以往在美容院,所有叔叔阿姨都能抱抱小孙女。今天,小孙女呆了一会就吵着要走了。原来,阿姨搞“物质刺激”,拿颗奶糖扬扬手欲给小孙女又不马上给,小孙女生气了,真给时摇摇头表示不要吃,吵着不让阿姨抱要我马上带她离开。

出来后去了胥城,在二楼直走到小买部,叫了声“阿姨”就开始了她的“劳动”,就是把大大小小的汽车玩具盒搬上搬下,我怕小孙女把盒子弄坏,就抱起她离开,正乐此不疲的小孙女用小手在我脸上拍了一下,小买部的阿姨说,你怎么可以打爷爷。小孙女马上叫了声“阿答”,要我把手里拿的纸给她,轻轻地擦擦我的脸。我说,囡囡是不是摸摸爷爷脸上有没有汗水?小孙女点点头,知道自己错了,找个台阶下。

真是个小精灵!千万别把她只当作14个月的孩子。下午的眼镜店,发现洗手后烘干的机器不响,骗她说坏了。小孙女看了两次,居然被她发现是电源插头没插,并不是坏。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