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博客一周岁有感  

2010-07-07 09:20:21|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一周岁有感

去年的7月8日,我有了自己的博客,认真打理则是从今年4月份才开始的,除了难得的电脑不在身边,几乎每天花上一、二个小时,其乐无穷,博客让我得到了一种新的享受。

博客是一种私有工具,是自我的心灵空间,是情感宣泄的地方。自我表达的内容男女会有不同,男性更愿表达思想,女性更愿表达情感。我在博客中设的日志分类,也是以表达思想为主的。反腐败、时事小议、感言、百态人生都属于思想类的;回忆录也基本属于思想类,那是我退休后著书的素材整理;小孙女是特别的类别,婴幼儿时期是人生记忆的空白,我要通过记录这段成长经历,为可爱的小孙女填补这段空白。博客中的新闻稿件都是第一时间发的,有的第二天见报,有的没有见报。

在自我的心灵空间中,无论是用不到1分钟就能轻松地表达自己的一种心情,宣泄快乐或悲伤,还是需要经过思虑表达对某些问题的见解,或者通过自己的鉴别转贴别人有意义的博文,即使没人访问,也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因为已经成为网络内容的生产者。

博客又是放置在互联网这样一个公共空间中的私人心灵空间,通过博主生产的网络内容与别人共享和互动。在我已写的160多篇日志中,1篇回忆录阅读人数上百,4篇阅读人数超过50,9篇阅读人数超过30,19篇阅读人数超过20,感谢每天数十位以年轻人为主的博友、朋友们对金龙博客的访问、评论和留言,是你们带给了我写博客的最大乐趣和享受。在生产的网络内容及互动中,能给别人带来些许启发、快乐或精神上的帮助,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我也在对博友、朋友们博客的访问中受益不少,有些日志就是在访问中得到的感想和启发。

5月份时。我曾写过《十月谢友》小诗,周岁时再次感言:

                 精神家园亮心灵,

                 毋面时空享友情。

                 周岁方始学起步,

                 正稳还需客来评。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