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出国?  

2010-07-04 22:53:06|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出国?

高考即将进入到录取阶段,多少考生家长费尽了心机。在中国,高考是考生的事,因为不能替代,而从填志愿开始至录取,操心的基本上是家长。

也有一些家长没有了此种烦恼,因为他们的子女已经被外国高校录取,需要的只是为子女出国读书作准备。据说,仅苏州中学,就有200多名应届毕业生被外国大学录取。

高中毕业后就把子女送出国读书,在有条件的家庭越来越多。大概有这么几种情况,一是子女本身很优秀,为让子女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子女录取的学校一般都是外国的名校,这些学生,完成学业后大多会选择在国外就业。二是子女学业一般,在国内录取不到名校,还不如出钱送出国读,也算是“留洋”的,至少外语会过关,回国就业具有语言上的优势。

也有少数家长考虑得更深,他们觉得,把孩子留在一个没有理想,没有价值观和社会责任观的国度读大学,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一个孩子,从小学开始,孩子和家长关注的除了考试成绩在班里的排名,不知还有什么追求?踏上工作岗位后,除了赚钱,不知还有什么理想?

把孩子送出国读大学还是在国内读大学,本来都是家长正常的选择。而少数家长深层次的选择原因,却值得我们的社会、学校和每个人反思,毕竟能出国读大学的只是极少数有条件的家庭,绝大多数孩子还是在国内完成大学学业,不可回避地需要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反思其实并不难,就是多问几个为什么,读书究竟为什么?赚钱究竟为什么?,,,,,,?还有我们的高考制度,目前似乎没有比更公平的办法,但“总分”面前对“偏才”的扼杀早已引起质议,“标准答案”对创新的扼杀或许只有阅卷者才能体会。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