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企业家的时间观  

2010-07-22 23:04:36|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企业家的时间观

对一个现代企业家来说,每天的活动安排基本只有一个目的:赚未来的钱。与赚钱无关的活动会尽可能压缩。

今天,陪同上海的旅德著名艺术家王小慧和肖兄去杭州万事利。因万事利总裁是我中学的学生,上周确定的时间,我希望学生今天不要安排其它重要活动。昨天,学生打电话给我,询问今天到达的具体时间,我告诉学生,我会11点左右提前到,先对来意作具体介绍,以便安排。王小慧和肖兄从上海出发12点到。

今天从南京出发起了个早,10点半就到了杭州。走进万事利办公楼,楼下接待处一早就接到我到的通知,热情带我到总裁办公室。秘书告诉我,总裁正在开会,10点45结束。刚喝了一杯茶,学生开完会,把我迎了进去。我把来意作了具体介绍,学生马上打电话一一通知有关人员。

11点,美国纽约证交所的客人来拜访学生,学生让副总先接待,与我商量我们一行的接待安排,还联系了晚上8点嘉兴的活动。11点半,学生站起来向我表示抱歉,他去见一下美国纽约证交所的客人,12点与我一起到大门口迎接上海客人。

12点以后直到下午4点我们离开,学生按照我的要求全程陪同参观、介绍,午餐开始到下午4点都在谈双方的合作可能。在国内没有与企业搞过合作的王小慧对此行颇为满意,邀请学生下周带一个团队到上海看看,进一步商谈合作。在这期间,一批记者要采访学生,学生让秘书先作介绍。

在企业家眼里,每天接待的轻重是由能给企业的明天带来何种效益而定的。当然,师生情又是另一会事。去年冬天,学生邀请我专程去了一次杭州,全程陪我,但我们聊的话题除了简短的回忆,主要是经营思路的探讨。在学生的办公室橱里,我无意中发现了一块写着“很抱歉,会谈限时20分钟”的牌子,大概是因为我去而放进橱里的。

时间就是未来的钱,这是企业家的信条;时间就是生命,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信条。让人生的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这就是我今天的感悟。今天我既是陪同,也是深谈合作,那是4点到5点的办好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