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男士为何不把“漂亮”作为择偶的基本标准?  

2010-07-16 15:28:24|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士为何不把“漂亮”作为择偶的基本标准?

任何一个男孩,都会梦想着未来的妻子是位天仙般的美女。而绝大多数男士,又并不把“漂亮”作为自己择偶的基本条件,善良、端庄、聪慧、通情达理,成为征婚网上男士使用频率很高的基本要求。

孩提时可以梦幻,恋爱时也会浪漫,但婚姻毕竟是现实,是两个人以及再加X人数十年在同一个屋檐下过日子的现实。

中国父系氏族以来所形成的大男子主义,在征婚网上依然留有痕迹。男士俨然以未来家庭的心脏、主外的使者自居,选择的是主内的好手,主妇的善良、通情达理,是和谐家庭的基本条件。聪慧,既能处理好家庭以及工作中的各种关系,与端庄一起,又能保证下一代有良好的遗传基因。

现实中,A类男士更愿意在B类女孩中择偶,B类男士更愿意在C类女孩中择偶。很少有男士愿意找比自己更强的女孩为伴侣,做“小男人”会感觉一辈子抬不起头。当然,也很少有女孩愿意找不如自己的男士为伴侣,再强的女孩也希望有一个更强的男士肩膀可以靠靠,因为再强的女人也是水做的。这就是很多女强人、高学历的优秀女孩深感“高处不胜寒”。

男士不把“漂亮”作为择偶的标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太漂亮也是一种“危险”。再自信的男士也不会为一时的炫耀而背上长久的担忧。

天赋的相貌与人的内涵没有必然的联系。男士不把“漂亮”作为择偶的基本标准,更看重的是女孩的内涵。相貌平常的女孩,只要具有优秀的内涵,照样能获得优秀男士青睐。而那怕是倾国倾城的女孩,如不注重自己的内涵修养,也难得到理想的婚姻,因为婚姻不是买花瓶。

漂亮是一种幸运而非罪过,漂亮的女孩只要不把漂亮作为傲人的资本,忘却相貌而专注于内涵修养,在婚姻中便具有更强的竞争力。“高处不胜寒”的女孩是值得男士敬佩的,平视的眼睛也许就能觅得幸福,不要挑到因年龄的原因贬值后再作无奈的被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