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2、高三还在踢足球  

2010-07-14 23:15:43|  分类: 生活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高三还在踢足球

一个初中毕业作为保送生考入重点高中的男孩,刚读高一就向父母提出,要在班里组建一个足球队,希望父亲赞助球衣、球鞋,理由是自己体育不好,通过踢足球增强体质。开明而又对自己儿子的自控能力有足够信心的父母支持了儿子的想法。

以从来没有踢过足球的这个男孩任队长的这支足球队,高一还没读完,居然在学校已找不到对手,假期中与市青年队踢成平局。楼上的家长教育孩子说,你只要象楼下的哥哥踢足球那样认真,你的学习成绩肯定能上去。高一时,学校还支持学生体育锻炼,高二开始管起来了。这个男孩高三还在踢,中午经常找同学下象棋,不知被班主任没收了多少足球和象棋。

高考时,这个男孩非常轻松地以可以上清华、北大的分数被南大国际金融系录取,高考总分在这所著名的重点中学列理科第4。而班里一起踢足球的同学,几乎都被重点高校录取。这个男孩的体会是,踢球和下棋是让脑子放松一下,踢场球和下盘棋后的学习必定事半功倍。

点评:在高考的压力下,从读小学开始,父母关注孩子的只是学习成绩在班里的排名,到了初二、高二后,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在父母和老师眼里似乎都成了“不务正业”。其实,孩子的学习,父母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从小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的掌握,大可不必对孩子的每一次考试都那么认真。父母们恰恰普遍忽视了一个重要关注点,就是帮助或鼓励孩子学会学习紧张的调节和放松方法。在孩子学习紧张时,和孩子下盘棋,带孩子作次短途旅游,既能激励孩子的学习,又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