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看巴西队踢球所想到的  

2010-06-29 14:18:41|  分类: 体坛浅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巴西队踢球所想到的

     昨晚欧洲球队荷兰对斯洛伐克的对决让人昏昏欲睡,今天凌晨南美球队巴西对智利的较量使睡意顿消,赏心悦目的高超足球艺术,牺牲2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点也不冤。

卡卡的上场,使巴西队前场“三车戟”完整,巴西队踢得好自不必说,智利队踢得也不差,智利队主教练被誉为战术大师名副其实,0:3的比分,不是输在战术,而是输在球员的基本功普遍不如巴西队员,输在缺乏巴西队可以一锤定音的超级球星。

由此可见,球员的基本功是一支球队的基础,正确的选位、护球,精准的传球,娴熟的配合,上场的巴西队员人人具备。战术特点和应变能力是一支球队的实力,足球是11个人的“集体舞蹈”,以往擅长个人表演的巴西队员,如今成了“集体舞蹈”的优秀队员。一锤定音的超级球星是一支球队的精神支柱,出现机会就能变成胜利,这是巴西队的可怕之处。

人员素质、团队精神、领军人物,三者缺一不可。一个球队如此,一个单位、一个企业又何尝不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