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2010年06月27日  

2010-06-27 23:04:21|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囡囡用“生气”代替“打电话”

今天是小孙女1周岁1个月另1天,恰巧是住房的号码1101。作为生日礼物的“法拉利赛车”方向盘和摇控器都装好了电池,第一次拿到楼下广场“试车”。胆小的囡囡坐在车上,那种笑容是兴奋和胆怯的混合,行走了几圈就要我抱下来,宁愿看着空车行走,或让车停着坐上去按按方向盘上的键,拉拉刹车,开开车灯。那种玩具车的适用年龄是48至96个月,提前量也太大了点。

这几天,囡囡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东西坏了或河水不干净了,不再举手“打电话”,而是做出生气的表情。不但自己做,还要我也一起做。我开玩笑说,囡囡,是不是老是打电话,他们老是不来修、不打捞,你就生气啦?囡囡居然点点头。看到小区不亮的灯修好亮了,对面饭店门口喷泉停止喷水后又恢复喷水了,囡囡都会拍拍小手,还要我也一起拍。

还有一个变化是囡囡有了“孝心”。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带出去玩,囡囡吃饼干时,一定要爷爷奶奶一起吃,假吃还不依,放到嘴里真吃,就嘿嘿地笑了。想喝水时,也要爷爷奶奶保姆阿婆各拿自己的杯子一起喝,囡囡只要自己还在喝,大家都不能放下杯子。让囡囡坐沙发,决不一个人坐,身边的所有人都要坐。奶奶说,囡囡会指挥别人,像个“领导干部”,谁坐什么位置,都要由她指定。

今天下午带囡囡去了公园,喂鱼、玩摇控船、看放风筝,在绿地和木桥上来回走走。在乐队伴奏、阿婆唱戏、阿姨跳舞的地方安静地听、看,不肯离开,旁边一对老夫妇在打羽毛球,囡囡也感兴趣,只要没打上,嘴里就发出“哦”的声音。吃过晚饭散步,今天美容店顾客不多,囡囡难得让店里每个叔叔阿姨都抱了一会,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经过肯德基时,囡囡一定要进去,但不要吃,就是坐一会,刚坐下,就主动叫两旁边的阿姨。看见阿姨在看书,指指门口要我要拿宣传册,拿了一本还不行,要我也拿一本。囡囡拿着宣传册,指指点点,嘴里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象模象样在读书。逗得旁边的阿姨笑了。

  德英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得看了,两强提前相遇,上半场打得不错,2:1的比分,还有得看。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