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渴望爱情  

2010-06-26 02:12:46|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渴望爱情

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是媒体可以利用而大学生们也渴望媒体关注的调查性报道的方式。前一段时间,在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校级课题中确定了大学生村官首届期满的流向、80后的恋爱观、蚁族的现状与成因等选题,遗憾的是进城打工者渴望爱情还没有引起关注。

各种文化层次的外来人员,来到一座发达的城市工作,他们不但希望在这座城市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渴望在这座城市寻觅到爱情,因为只有爱情的开花与结果,才能使他们真正融入这座城市。

有3个真实的故事。三香广场西边有家饭店,迎宾的是位漂亮的湖南姑娘,小孙女1个多月后就经常去饭店看门口的红鲤鱼,不是客人吃饭的时间,这位湖南姑娘经常会抱抱可爱的小孙女,小孙女也很喜欢这位漂亮的阿姨。去年底,小姑娘有点伤感地对小孙女说,再让阿姨抱一次,阿姨明天就回去结婚了,你就见不到阿姨了。我问,你结婚后还来苏州吗?小姑娘说,我很喜欢苏州,但我不能来了,男朋友在家乡,结婚后我也只能在家乡找工作了。这位湘妹子是在家乡找到的爱情,她就无法融入他喜欢的苏州这座城市。另一位同样在饭店工作的湘妹子,因为一位在园区工作的大学生经常去这家饭店吃饭,从熟悉到相爱到结婚生女,成为苏州这座城市的一员。这位湘妹子在饭店当服务员时的是“七号”,朋友们都叫她“七七”。

我老家的别墅翻建前是平房,母亲一个人住不了,住了很多外来打工的。一年春节,一起出来打工的两位同乡结婚了,一间租住的陋室,两人的铺盖全在一起,要问我母亲借个我拿回去的挂历,我母亲说,你们喜欢就送给你们了,小俩口很高兴,几个老乡聚在一起吃个饭就算举行了婚礼。他们用这种方式想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下去,但离真正融入这座城市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