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爱情与住房  

2010-06-18 21:22:01|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与住房

这是一个20多年前的真实故事。一位原来是中学语文教师的大学本科生,因校长食言而弃教,又因为稳定教师队伍而被迫到企业做工会干事,与在商场工作的女朋友谈了多年恋爱,双方都没有分配住房的条件,只能友好分手。无柰中找到了中学时的老师、我的太太,恰巧有位领导刚要我推荐秘书,一个推荐让这位大龄青年跨入机关大门,部门效益好马上分到梦寐以求的住房,分手两年的女朋友主动要求恢复关系。征求老师意见时,我那善良的太太认为应该恢复关系,理由是双方有很好的爱情基础,分手仅仅是无法解决结婚的物质条件——住房。数月后,一张大红请柬邀请我们参加婚礼,成为一对恩爱夫妇,可爱的女儿也已快上大学了。

这是一个最近的真实故事。我儿子南大的同班同学,毕业后跟着我儿子到苏州工作,父母虽然都在政府部门工作,但贵州贫困县机关干部的收入,要为儿子在苏州买住房只能是杯水车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离他而嫁给了一个老板,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至少是一个重要因素。几年后又谈了女朋友,谈到结婚,女方家长唯一的要求是住房。好在有了近10年工作的积蓄、有点钱的舅舅的资助和双方家长的拼凑,再向银行贷款,买了套不错的二手房,最近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两个故事,一个道理。对凡人来说,婚姻的基础是爱情,没有爱情基础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而从恋爱走向婚姻,还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最基本的就是住房,不论大小,不论新旧,只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伟大到可以不考虑任何物质基础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不知是否还有。男生、女生,尤其是男生,在寻觅爱情的同时,更要为能让爱情结果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而拼搏。在高房价的今天,做男生固然实在太难了,做女生其实也不容易,因为她们不得不考虑爱情之外的现实,毕竟大家都是凡人。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