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中国文化遗产日在苏州开幕  

2010-06-11 21:06:13|  分类: 旧闻留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文化遗产日在苏州开幕

本报苏州6月11日专电  今晚,一场融吴歌、昆曲、古琴和吴地民族民间特色文化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一体的《君到姑苏见》专场演出在苏州古胥门广场上演,拉开了第五届中国文化遗产日序幕。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汉斯· 道维勒以及多个国际国内城市的市长、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宣布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并授牌,对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向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了主场城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从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本届文化遗产日为期3日,包括“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竞赛”、“吴国都城与王陵考古研讨会”、“吴国王室青铜器特展”、“首批江苏省大运河沿线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城市更新中的文化传承主题论坛”(世博会苏州论坛)、历史城市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将同期举行。(王学容)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