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假如中国队不上马琳?  

2010-05-31 00:19:44|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中国队不上马琳?

不出我的预料,中国队31战胜德国第17次夺得斯韦思林杯,主将马琳独得2分成为最大功臣。

喜悦之后再想想,刘国梁不愧为智多星,关键时刻信任30岁的老将马琳,委以重任。马琳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假如马琳在队内选拔赛中不慎输给王励勤?中国队是否还能夺冠?假如中国队不上马琳,全一色青年军,也许结局会同于女队。

在中国男队里,马琳常常会输给年轻队友。但在队中,没有一个队员有马琳这样的坚强意志,没有一个队员能像马琳这样用脑子打球,看马琳打球让人放心。世乒赛,比的是心,比的是脑,一流球员技术上的差别并不大。大赛中的马琳头脑永远清醒,意志永远坚强,可以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应对对手的任何变化。这正是小将们与马琳的最大差距。小将们也许有100%的技术,而马琳也许只有90%,但小将们在大赛中只有发挥70%,而马琳却能把90%都能发挥出来,精于计算的刘国梁当然只会考虑能赢得胜利的发挥。

关键时刻经验和精神往往起决定作用,“老”就是“宝”。珍惜马琳!小将们要好好学学马琳!当然,决赛中,马龙尽管输了,但应该说打得不错,只差一点就赢,输得非常可惜,这也正是马龙在决赛中获得的最大收获。张济科也打得不错,拿了一分也是功臣。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