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敬佩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  

2010-05-23 00:54:14|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敬佩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

敬佩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因为我年轻时也是打拼过来的,曾为明天的断炊而烦心过,曾为普通农民的父母为我奔波而愧疚过,为刚工作的妹妹倾馕相助我成家而一辈子感激。

敬佩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因为我儿子也是打拼出来的。从小就声言不依靠我的儿子,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大学毕业后即从事证券行业的工作,但也经历过2000多元月薪、由于有了有一定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的父母而不至于为生计忧愁的岁月,百折不挠的打拼才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过上了中产阶层的生活。

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他们艰难创业的时候,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也许仅仅是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他们需要通过打拼不但使自己还想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肩负着双重的担子;他们很多人没有属于自己的那个“家”,也许还要为支付房租而省吃俭用;远离亲人的他们在苦恼的时候,不知向谁倾诉,周边都是陌生的面孔;由于家境的原因,他们中很多人没有受到更好的教育,在工作的选择中往往是弱者。

正因为如此,我敬佩为生计而打拼的年轻人。在承受着生存压力下能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他们,会更有出息。成功的他们会更加珍惜财富,也会对为生活而打拼的人有更切身的感受从而支持、帮助。依靠自己打拼出来的年轻人,会获得更多的尊重。

路是人一步步走出来的,没有人会预计到将来。只要一步步往前走,莫回头,总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