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囡囡秀个“小明星”  

2010-05-02 23:35:55|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囡囡秀个“小明星”

五一节晚上,儿子的大学同学结婚,邀请我们全家赴宴。儿子、儿媳上午就去帮忙了,本来想带着女儿一起去的,我和太太坚持让小孙女留在家里,中午可以好好睡一觉,晚上有点精神可以晚点睡。

上午少不了出去玩一次,可以就近点。广场上的挖土机在施工,囡囡看得很认真,还用小手做着“挖起来”、“放下去”的动作。一台小的挖土机停在那里,我就说,它在睡觉。小孙女就做个睡觉动作。囡囡的肢体动作越来越丰富,儿媳妇还教会了点舞蹈动作。

囡囡说话还只能几个单词,“阿婆”、“阿姨”、“爸爸”,这几天学会了“妈妈”,“阿答“叫得不多。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会主动叫人,看到年龄大点的叫“阿婆”,看到年轻姑娘叫“阿姨”。在照相馆玩,店主很喜欢“洋娃娃”,我让囡囡叫“阿姨”,囡囡冲着店主笑笑但没叫,看到墙上放着的照片叫起了“阿姨”。店主笑了,说,噢,你要看到漂亮姑娘才叫阿姨。

囡囡由于早晨6点就醒了,中午睡了近3个小时。刚起床,儿子、儿媳妇就回家接我们去南林饭店了。儿媳妇给小孙女作了精心打扮,到饭店还很早,游游小园林拍拍照,饭店门口假山上的瀑布让小孙女流连忘返,当然,少不了要戏戏水。只要出去玩,谁都能把她抱走。

5点半了,新郎新娘开始迎宾,来的客人下车,手里拿着红包,囡囡伸着小手“哦哦”就要拿,我赶紧抱到小公园去。小公园里两位老太太坐在椅子上聊天,小孙女走到她们跟前就叫“阿婆”,老太太很高兴,夸奖说,囡囡真可爱、真懂事。小孙女咯咯地笑,走过了还不时回头向阿婆招招手。

6点了,婚礼快开始,我和太太带着囡囡进入宴会厅,囡囡一进去就抬头从天花板上找音响啦叭。南林宴会厅在音响不很好,放了一下就不响了,囡囡就作打电话状,嘴里哦哦作响。婚礼中歌手唱歌,儿媳妇带着囡囡走到台上,囡囡伴着歌声跳起了舞,引得宾客们一片笑声,秀了一次“小明星”。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