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 富豪相亲”背后:能否找到真爱的质疑  

2010-05-13 20:01:08|  分类: 旧闻留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富豪相亲”背后:能否找到真爱的质疑

本报南京5月12日专电 南京一家网站和一家婚恋咨询机构正在联办“南京首届富豪相亲会”,近日组织豪华车队巡游南京主城区包括大学城来宣传造势,引起了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财色交易会”、不平等的“选妃”等,各种争议纷至沓来。

        主办方:高端交友会形式下的触电机会

据网站主办方介绍,这是一场高端的交友会,在考虑门当户对的前提下,为一些忙于事业而耽误婚姻,或者性格内向、不善于主动、而又想早点解决婚姻问题的成功男士策划的一个活动,只是搭建一个平台,为优质的“剩男”“剩女”们提供一个“触电”的机会。此前,主办方为这一活动邀请了20位千万富豪,2位亿万富豪。根据他们的择偶条件,经过个人信息的甄选和现场测试比对,主办方已经从网上报名的300多名佳丽中确认了22名单身女士参加6月6日的相亲派对,其中70%是在校女大学生,5月30日还将进行第二轮的面试,再选出28名单身女士。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入选的女生,她们表示,自己只是把这次活动看作找到合适的另一半的一个机会,试试看,结果如何还是要看感觉,看缘分。其中有一位女生表示,结婚要以感情为基础的,一定要合得来,但婚姻也要有经济基础。她认为,这样的形式也许是成功人士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参与活动的一位富豪表示,自己更希望以普通人而不是富豪的身份出现,但主办方毕竟有自己的策划和考虑。就个人而言,是真诚地希望借此机会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建立一个稳定的家庭,希望女士们能够通过财富看到自己的一些潜质。谈到主办方考虑的门当户对,该富豪表示,门当户对应该是更广义的,是外貌、自身的素质及学识修养等的相互适合。

               质疑:如此形式相亲能否找到真爱

对于富豪们高调征婚,主办方海选佳丽,类似于古代帝王“选妃”的形式能否帮富豪们找到自己的真爱,存在各种的质疑和争议。

在豪华车队招摇过校的时候,大部分女大学生表示反感,并表示不会参加此活动。她们认为,在爱情面前,人和人应该是平等的,而这样的相亲会本质上是不平等的,还是富豪们挟着金钱的魅力,在居高临下地挑选女人。有市民现场表示,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参加,如此高调的“相亲”,实在难以接受。另外门不当户不对,担心女儿将来不会幸福。

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邱鹭风认为,这是女性就业歧视导致婚恋观物质化的一种表现。女性在社会、职场受到歧视会使其转向追求婚姻家庭关系的稳定。而目前社会婚外恋的急剧增加使得女性容易对婚姻产生不信任感,进而产生焦虑感,最终可能导致大量女性在结婚前期就关注物质财富的取得,因此婚恋观就可能转向成功男士。对此,女作家叶细细表示,嫁得好但最后被抛弃的例子比比皆是。婚姻不该把钱放在主导地位,除了经济更应该注重人品。只有在双方平等的基础上,婚姻才更容易为爱、为对方的优秀品质而停留。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彭华民指出,不应该过分地放大“富”这一元素。因为是富豪,所以就能够有这么大的权利,有一个团队来大张旗鼓地操办相亲活动。社会是由很多不同阶层的人构成的,不应该过分地放大“富”这样的因素来吸引眼球,这可能也有违参与者本来的意愿。早稻田大学特别研究员姚远认为,炒作此类社会现象可能会渲染社会各阶层之间财富分配上的差异,为所谓的仇富心理推波助澜。

此外,还有专家指出,虽然富豪征婚与富豪们本身的情感及婚姻需求密切相关,也不应忽视内在的利益驱动。在富豪征婚的背后其实是一条征婚产业链,征婚代理机构和媒体是最大赢家,因为高额的中介费用给代理机构带来了财源,广告则给媒体带来了新客户。

                                               (李苑)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