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关于幸福的遐想  

2010-04-13 13:21:03|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幸福的遐想

财富、权力、名誉,不能与幸福划等号。追名逐利与贪得无厌者不会幸福,用尽心机算计别人,带给别人的是痛苦,自己得到的也许仅仅是一时的快乐而决不会是幸福。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受,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身居高位、万贯家财、锦衣玉食也许感觉不到幸福,市井平民、家境贫寒、粗茶淡饭也许也会产生幸福感。

知足常乐,知足才会幸福。对工作、对生活越是容易知足的人,越容易产生幸福感。

天伦之乐,和美才会幸福。父慈子孝,兄弟手足,夫妇恩爱,和睦相处的家庭才能带来幸福。

健康快乐,健康才会幸福。钱财身外之物,无病无灾、平平安安是最大的幸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助人为乐,奉献才会幸福。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奉献社会,奉献他人,建立在他人幸福基础上的幸福是心安理得的幸福。

幸福与人人结缘,幸福又很吝啬,需要人去追求。人的一生,往往与不幸福陪伴:孩提时考试的压力,成人时工作和工作环境的不如意、失恋的痛苦,老了时儿女的不孝等等。

化解不幸福才能得到幸福。经云:若人欲识佛境界,当净其意如虚空。自我化解取决于有颗善良、宽容和平常的心。

                              4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