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每天开心不容易  

2010-12-07 23:06:48|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开心不容易

    “开心每一天”,是网友之间常用的祝福语,之所以常用,因为每天面对工作、家庭、社会中经常发生的烦恼事、不平事、痛苦事……

要做到每天开心实在太难了,而所有的人,又都想让自己每天过得开心点。

一个常见的现象说明了一个并不深奥的道理。面对同样一件事,有人乐观有人悲观,有人大度有人计较,收获开心的只能是前者而非后者。这就说明,在开心这一表象的后面,是淡定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和宽广的胸怀。心态、情绪、胸怀这些反映人的性格的东西,是由后天所处的环境形成的。因此,要想做到开心每一天,就要从提高自己的修养入手,在性格上调节自己。

让自己过得开心点,还要学会辩证地看待好与坏、得与失。别人向你瞪眼、骂几句脏话,你一笑了之,没人说你软弱,只会夸你有修养,你也不会窝心。年轻人最痛苦的莫过失恋,仔细想想,他或她能离你而去,说明感情基础并不牢固,早分手并非坏事,不必记恨,也不必留恋,激励自己变得更出色。再和睦的家庭也会有口角,一方发脾气时另一方要学会让和哄,待一方冷静下来后再作沟通,必定烟消云散。

其实,开心与不开心,只是相对的。不开心的事人人都会遇到,区别在于,有些人能“健忘”而有些人会装在心里耿耿于怀,有些人会冷静处置而有些人会火冒三丈或生闷气。因此,有些人开心的时间多而不开心的时间少,有些人开心的时间少而不开心的时间多。开心与不开心,与地位、财富没有关系。

开心,需要排解不开心,也需要寻找开心。做一项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会因思维定势而不开心。可以尝试着寻找工作中的乐趣,找到了乐趣就会开心。实在寻找不到乐趣又不得不做这项工作,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再找一点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做做。

开心每一天,是一个愿望,也是一个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