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坚持、舍弃和转变经营思路  

2010-11-27 22:27:56|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坚持、舍弃和转变经营思路

昨晚,中国男篮在缺少姚明、易建联的情况下亚运卫冕,在功臣老将王治郅身上我看到了两个字:坚持。

今晚一顿饭,我又体会到了什么是坚持、舍弃和转变经营理念。

由我牵线的两位主角,一位是中国人造血管的发明者、最近又成功复制宋锦的丝绸界著名专家,一位是把丝绸当作文化做并展示在奥运、世博、亚运、联合国的知名企业家。对中国丝绸的执着坚持让两代丝绸人在第一次接触中,就迸出了让世界非物质遗产宋锦走向市场的火花。收获:成功在于坚持!

两位配角,都有自己的实业,一位卖掉在深圳的全部股份,一位放弃正在创的品牌并关掉一家工厂,投身今晚主角的企业家。后一位配角投资设立分公司,而主角的集团公司仅以品牌占50%股份,配角的理念是创品牌也会有陷井,创品牌不如用品牌。收获:有时候,勇于舍弃的企业家才是聪明的企业家!

晚饭前的茶室中,专家尚未到来,都是大学校友的一位主角和两位配角找我商量与媒体合作的另一件事。本是主角的我只因一席话马上成为配角,转变经营理念的话题已远离与媒体合作的预定话题。一位配角原本是做一家白酒品牌地区代理,受制于厂家仿效一家成功酒厂的经营理念,三个月来自己喝掉的酒比卖掉的酒还多。一番交谈,变代理为自主经营,酒厂只成为原酒供应商。收获:一个正确的经营思路决定企业的成败,别人的成功可以借鉴,照搬未必成功!

三人行必有我师。企业家主角是我的学生,但今天从学生和学生辈那里学到了很多,对我的新角色启发很大。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