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龙博客

日志中将会有人生随笔欢迎博友浏览和交流

 
 
 

日志

 
 

忽然想起此刻我是“上帝”  

2010-11-22 16:40:04|  分类: 随笔一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想起此刻我是“上帝”

近两年承担买菜任务的家属因脚掌骨裂打上石膏后行动不便,今天一大早我就光荣地接班走进菜场。我在离小区最近的这家菜场买了10多年菜了,是那种想买什么见到就买、从不还价有时甚至连单价都不问的主,因此熟悉的人很多,纷纷搭讪问,今天阿姨怎么没来?我一一回答。

买了可以吃几天的菜,正好走到一个有鲜蘑菇的摊位,想买点做汤,摊主说8元钱1斤,说着就抓起几个已开花的蘑菇往塑料袋里放。我笑着说,8元钱1斤可不是买已开花的蘑菇噢,我自己拿,会小心的。过秤后我问多少钱,摊主说4元,说着又拿了2个开花的蘑菇往秤上的袋里放。我掏出钱抬头一看秤,放了2个开花的刚满半斤,我说那2个开花的你要换掉。摊主很不高兴,嘴里不干不净。我还是心平气和地说,我是买你的蘑菇,不是买你的脏话,8元钱1斤你怎么能硬给我开花的蘑菇呢?摊主居然大声谩骂起来。我修养再好也难以忍受了,忽视想起此刻我是“上帝”,就说,你骂吧,我不买你的蘑菇总可以了吧。此时,旁边围了一些人,见状有的指责摊主,有的对我说,菜场里蘑菇多的是,你到她那里去买干什么。

“顾客就是上帝”,因为钱在顾客口袋里。虽然中国的“上帝”在垄断行业面前是卑微的,还经常受到假冒伪劣甚至有害健康的商品之害,经常受到被欺诈之苦,但在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那怕再不富有,也还是可以做做“上帝”的。

诚信和不厌其烦的服务态度,不但是文明礼貌,也是掏“上帝”口袋最好的方法。我就曾在商场因营业员的诚信和不厌其烦的服务,拍板让太太买了2000多元钱的衣服,并且和太太商定,今后买衣服就到这家。早上我在另一个摊位买了蘑菇后,摊主告诉我,这个摊主素质很差,谩骂顾客已不是头一回了,除了她外地的老乡去买,苏州人不去她那个摊位的。于是,我找了正在创建文明市场的这个菜场的管理人员,建议对摊主的进驻要把把关。

“上帝”不受欺骗,自己能分辩的只是眼睛能看到的部分,还有就是不贪小利。维护“上帝”的权益,更重要的是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不应从部门管理的角度出发,而是要真正把维护“上帝”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至于垄断行业,都是国有企业,更应该在维护“上帝”的权益方面在全社会起示范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